广东省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19-07-09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6月27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专家审查会,对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广东省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进行审查,审查专家组由来自装配式建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文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汇报,对《规范》进行了逐条审查,经充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一致通过《规范》的审查,认为《规范》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标准相协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规范》编制充分考虑了广东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工程建设经验,系统进行了试验和理论研究,并经多次专家会议论证,广泛了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科研、设计、施工、质量安全监督等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意见。

  《规范》将主体结构分部工程中的预制构件及其连接划分为一个独立的子分部工程进行质量验收,提出了灌浆套筒施工质量平行试件及其试验方法,并对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实体试验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预制构件、预制构件连接、部品及其安装、实体试验等,为我省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的验收提供了依据,对推动我省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