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赴上海调研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时间:2019-08-12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生态环境厅组成联合调研组,由两个单位党组书记赵坤同志和周德全同志带队,赴上海市就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实地学习考察。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王醇晨书记、田赛男副书记,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邓建平局长、崔丽萍巡视员、唐家富副局长等参与调研。

  8月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海市虹口区宇泰景苑、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爱家豪庭、长宁区华丽家族古北花园,实地调研基层社区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情况、垃圾分类投放管理等工作情况,并来到上海环境虹口固废中转站调研垃圾分类转运管理情况。

                     

       8月7日上午,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经验,双方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全程管控,注意系统推进,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四项举措,推动社会参与,形成共治格局,突出制度保障,确保长效管理等措施,积极推行垃圾处理全链条、全覆盖,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学习了上海市通过基层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法规政策体系建设情况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的规划建设等情况。

                               

       下一步,我省将积极学习借鉴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扎实有序推进我省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省驻沪办主任巫东朋同志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