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各市服务指导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10-08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至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技术团队,分别前往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江门和清远八个城市,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进行技术服务指导。

  调研组深入到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现场、居住小区和公共机构等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考察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分类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对各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及下一步发展安排作详细了解。

  调研期间,各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管部门负责人就本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调研组传达了省厅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部署,并听取了各有关地市对《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技术指引(征求意见稿)》和《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三方评估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加快编制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科学管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切实提高公众参与度,树立垃圾分类新时尚。三是要加快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其他地级以上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实现技术指导、工作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