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建筑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上午,五华县建筑业迎来了一个特别而重要的喜庆日子,五华县建筑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这次大会是五华县建筑业发展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图片3.png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曾清华同志主持。全县56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县民政局、发展改革局、财政局、税务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统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同志,市住建局副局长曾国柱同志,市建筑业协会李海文常务副会长,县府办陈兆祥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五华一建公司董事长曾炽宏同志代表筹备组作筹备情况报告提议产生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选表决通过《五华县建筑行业协会章程》(草案)、《五华县建筑行业协会选举办法》(草案)、《五华县建筑行业协会会费标准》(草案)。接着,由筹备组负责人曾炽宏同志主持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56家会员企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由理事单位推荐选举产生了监事长。

图片4.png

    大会宣布了五华县建筑行业协会第一届当选人员名单,并发放了当选牌匾。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曾炽宏先生任会长,五华县长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李胜文先生、广东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古庚端先生、广东五华二建工程有限公司李乐云先生、广东国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宋国光先生、广东开元实业有限公司宋永强先生、广东印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周辉权先生任副会长。梅州华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乃文先生任监事长,广东新明基实业有限公司陈鸿明先生、梅州市长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周妙文先生任监事。钟高波先生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曾炽宏同志代表协会作了任职发言。市住建局副局长曾国柱同志、市建筑业协会李海文常务副会长分别作了讲话,协会的成立寄予殷切厚望,并就今后协会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同志作了强调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发展壮大协会的信心和决心,五华县素有“工匠之乡”的美誉,建筑业从业人员众多,建筑文化底蕴深厚,建筑业产业地位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特别是今年以来,五华县从全县建筑行业实际和全局发展战略高度出发,提出创建“中国建筑之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并写入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县委吴晖书记、少辉县长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决心举全县之力推动建筑业成为“政府主导产业、企业金字招牌、百姓铁饭碗、财政聚宝盆、税收长流水”的富民产业。今天协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五华县成为全市首个县级建筑行业协会,也标志着五华县建筑业在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体会员企业要继续发扬五华阿哥“硬打硬”和“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以此为新起点,凝聚共识,奋力进取,推动动全县建筑业不断发展壮大。二要奋力续写建筑行业新辉煌,成立协会有利于五华县建筑业形成“政府主导、协会运作、企业参与”强大发展动力。协会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行业部门政策法规,抓好行业规范化管理,又要做好沟通联系服务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谋求发展扩大效益。同时要积极增强会员企业团结拼搏意识,推动会员企业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转变,实现资金、技术、信息、资源的高效整合,逐步形成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建筑产业,为五华县建筑业发展和创建“中国建筑之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三要全力为建筑业发展保驾护航,县住建、财政、人社、统计等部门要按照五华县《创建中国建筑之乡三年行动方案》和企业总部回迁、资质晋级增项、创新创优、经营贡献等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建立健全“一对一”服务建筑企业机制,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发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作用,创新人才培训方式,加强对会员企业在册人员培训,在职称评审、建造师报名考试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并积极引进高端建筑人才,为协会及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树牢服务意识,加强对建筑行业相关经济数据分析研判,规范引导开展创建工作,积极向外推介县域建筑企业,鼓励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走出五华、走向全国、奔向世界!

    最后,在县建筑行业协会办公地址建裕大厦一楼举行了挂牌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