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9-11-11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对全厅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191111165929395.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方面各环节。一是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根本保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的作用、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着力改善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完善建筑业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细落小落具体。要抓好“大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抓好“深调研”、形成务实管用政策措施,抓好“真落实”、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担当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履行好先行探索的重大使命,扎实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书记赵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总经济师、全体机关干部和老干支部党员代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设计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约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