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局长薛兴冰到五华县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0-04-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市住建局局长薛兴冰一行到五华县,就农村危房改造、污染防治攻坚、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农村建筑风貌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学希,县府办副主任陈兆祥、县住建局局长曾清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317.jpg

  上午薛兴冰一行来到转水镇黄梅村详细了解五华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用好用足政策,切实加强跟踪管理,多开展“回头看”,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改造房屋符合标准。在五华县污水处理厂,薛兴冰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规模、污水处理量、运行情况、存在困难等情况,并认真观看了污水处理厂整体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敏捷·锦绣和府,薛兴冰强调,要加强复工复产后安全检查工作,积极解决企业防护物资问题,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力推动建筑行业稳步有序发展。在安流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薛兴冰提出,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要加强与光大集团沟通交流,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为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310.jpg

  下午,薛兴冰一行前往五华河(转水段)碧道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沿路草木郁郁葱葱、鲜花竞相开放、道路蜿蜒起伏……走在碧道上令人心旷神怡,薛兴冰高度赞扬我县碧道建设,同时指出要多打造供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旅游的公共生活设施,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在转水镇里塘村调研农村建筑风貌提升工作时,薛兴冰提出要扎实推进农房风貌管控工作,可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建设一批统一规划,美观适用的农民自建房,要将具有可操作性的优秀做法复制推广,全面提升农村建筑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