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行到我县调研村镇建设有关工作
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率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村镇建设有关工作。梅州市住建局局长薛兴冰、副局长曾国柱,五华县县政府副县长甘飞鸿,住建局局长曾清华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县岐岭镇、华城镇、横陂镇等地考察,详细了解镇级填埋场整改、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削坡建房整治、足球小镇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图片2.png

  6日上午,省调研组在县党政大楼召开了村镇建设座谈会。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梅州市村镇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兴宁市、五华县分别作了补充汇报。刘耿辉副厅长对我市村镇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调研之行切实看到了五华焕然一新的面貌,尤其是垃圾中转站、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梅州市领导思想重视、政治站位高,谋划早、起步早,工作落细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村镇建设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削坡建房工作。思想保持重视,摸清底数,严控增量,列好清单做好台账,及早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极高、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分类治理,扎实推进削坡整治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动,与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形成合力,做到“防”与“治”齐抓共管;二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注重镇级垃圾填埋场渗沥液处理,优化污水处理厂运行、处理能力,确保污染物能及时有效处理;三是继续完善危房改造工作。对于危房改造户要不时采取“回头看”,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确保户户过关,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3.png

  座谈会最后,刘耿辉副厅长还传达了关于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省厅工作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