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住建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9月2日下午,我局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计7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图片1.png

  会上,廖秀妮律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意义和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廖秀妮律师还从人权保护、家庭和睦、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为大家以后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法律指引。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立足工作职责,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