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物业管理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1-29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物业管理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出席会议并讲话。

3185623.jpg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事关群众生活品质,事关城市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物业服务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要发挥引领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在智慧物业、居家社区养老等方面开展创新和探索,推动我省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升级,不断满足居民多层次品质生活的需要。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要切实承担行业企业服务协调作用,组织交流推广活动,宣传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并推动大城市帮扶小城市、大企业帮扶小企业,促进物业服务平台共建共享。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物业管理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新发展格局中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生活服务业的机遇,推进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的三个物业管理有关文件,全面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认清物业管理服务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二要积极探索,落细落实,推进落实社区党建、智慧物业、居家社区养老有关工作,包括研究新建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标准、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紧急维修事项清单等,从小切口入手逐步落实工作。三是深入开展调研,针对行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包括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税费负担、合理合规使用小区既有公共房屋和设施、居家社区养老、智慧物业等,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研,优化完善我省物业服务收费机制。四是树立标杆典范。选择试点城市,及时发现和树立物业服务水平较高、工作成效较好的城市、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项目、物业服务先进个人,开展表扬、奖励,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东华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越秀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