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慰问长租公寓留穗过年青年
时间:2021-02-10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团省委、建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开展2021年“青春情暖”慰问座谈活动,在优家国际青年社区(五羊新邨店)与留穗过年的青年拉家常、送祝福、迎新春。

3225212.jpg

  留穗过年的青年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广漂”的奋斗故事,提出了自己住房租房的诉求和相关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关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建行、团省委负责人深入了解青年人居住偏好、租金要求、创业孵化、平台推介、公寓管理机制等方面内容,并对当前的利好政策作了推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要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关注租赁市场租金水平,扶持和规定发展长租公寓,增加公租房、政策性租赁住房供给,2021年广州将新增政策性租赁住房5万套,做好重点人群精准保障工作,积极实施发放租赁补贴,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及各个部门的关心关爱。有爱到哪都是家!”青年代表们说道。

3225212 (1).jpg

  为更好助力解决青年住房问题,2020年11月,团省委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搭建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通过货币+实物等保障方式多渠道为毕业生住房谋福利。“我们启动了‘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接下来,广东将继续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培育引导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建立健全数字住房(粤安居)管理服务平台,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供给,让更多的青年人租得放心、住得舒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说道。截至2020年底,全省已累计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和青年人才公租房、人才房共逾21万套,发放购、租房补贴约607亿元,实施保障青年医生和青年教师约2.5万户。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团省委,依托12355青年之声平台搭建“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动态更新各地住房政策,发布公租房、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资讯及申报方式。实现公租房等服务进驻“粤省事”平台,便利青年及时快速申请查询相关住房服务。在基层一线住房服务部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青年集中的社区建设青年之家和志愿服务站,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逐步推进住房行业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