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2日上午,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强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各单位正副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城监中心全体人员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曾庆珣同志作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课。

微信图片_20210412175413.jpg


  他结合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当前干部队伍在工作生活作风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如何加强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具体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措施要求。一要树立政治意识,对党对国忠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老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如一、纯粹彻底,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树牢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履职。全体党员干部,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要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已的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深化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纪律,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三要树牢廉政意识,争当廉洁表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耐住寂寞,守住清贫,顶住诱惑,经住考验,真正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从严执纪、铁面执纪,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

  最后,冯志强同志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让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强化措施,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警醒起来,既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管理责任,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常提醒、常要求,实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防患于未然。三要严肃查处,决不纵容姑息。局机关和所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具体事抓起、从细微处抓起,下大力气整治无故脱岗空岗、迟到早退等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派驻组要加强对所属各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坚决打击一批不守纪律、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反面案例,确保住建部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