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预算编制执行培训会
时间:2021-04-25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住建系统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推动各级住建部门强化预算编制谋划,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4月22日组织召开了全省住建系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预算编制执行培训会。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各地市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情况,传达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了预算编制执行专题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3267615.jpg

  会议指出,全省住建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财政预算工作的内涵实质与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预算改革的新要求、新理念、新变化,正确认识改革所带来的政府职能、部门权责划分、思想观念、工作方式的转变,并将其用于指导2022年的预算编制工作,切实提升管财、理财、用财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反思,全面把握当前预算编制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主要矛盾,同时以此次改革深化为契机,聚焦关键节点,切实改变过去存在“四重四轻”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全省住建系统预算编制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聚焦改进预算编制理念,着力转变“重分钱轻谋事”现象;二是聚焦构建执行分析制度,着力转变“重项目轻支付”现象;三是聚焦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着力转变“重分配轻管理”现象;四是聚焦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着力转变“重使用轻绩效”现象。

  会议邀请了省财政厅经建处蔡照亮同志进行预算编制执行专题培训。全省各地市、县(市、区)住建系统业务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预算单位负责预算编制执行的分管领导和经办同志共约7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