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叉检查组到五华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
时间:2021-07-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至8日,省交叉检查组一行在惠州市住建局三级调研员熊敬明带领下到我市督导检查梅州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我县代表梅州接受检查。市住建局副局长曾国柱、县府办副主任赖玉才、县住建局局长冯志强,县市场监管局、科工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省交叉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华中燃公司、大昌气库、华兴南路大昌燃气配送中心、湘渝人家餐饮店、小绵羊火锅城等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燃气企业、销售点、用气单位的燃气设施安全运营、隐患排查治理及燃气事故防范安全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座谈会上,检查组组长熊敬明听取了6.13十堰燃气管道爆炸事故发生以来,我市和我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梅州市委市政府对燃气安全问题上的重视态度,及我县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各级下发的有关文件、通知和会议精神,对此次查找出的问题立行整改,督导城镇燃气企业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把燃气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对企业要进行常态化检查、复查做到日常监管不出空档、管控措施不出空位;三要进一步加大对超市、餐饮行业等人群集中区域的排查督查的力度。

  接下来,我县将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全面整改,确保消除隐患,整改到位。同时,我县燃气整治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力度,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有序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