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住建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05 来源: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大增,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汛防台风任务紧迫,8月4日下午,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五楼会议室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强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7月31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梅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内容。

图片2.png

  冯志强作了强调部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牢记责任,严格履责,始终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高中风险来(返)五华人员的排查登记,督促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及其营销中心、物业小区和燃气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三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安全隐患巡查排查,据气象部门信息及时作出停止施工和人员转移等预警措施。组织对县城广告牌、铁皮瓦、横幅横额、地上管线、低洼地段和华兴大桥、长乐大桥等城市桥梁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督促各小区物业在暴雨、台风紧急情况时期,做好小区内涝防范工作。加强农村削坡建房巡查管理,及早通知各镇村转移有农房安全隐患、削坡建房风险的住户,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对值班值守、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