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村民新生活!梅州五华中燃因地制宜推动燃气下乡
——五华县华城镇西湖片区首户自建楼成功通气点火
时间:2021-09-17 来源: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晚18时20分,五华县华城镇西湖片区金商四街52号自建楼(天地楼)成功实现通气点火,村民张伯缓缓打开燃气灶,灶芯上顿时跳出一团蓝色的火焰,张伯笑呵呵地向工作人员说:“终于不用再搬煤气罐做饭了,有天然气就是方便!”这意味着燃气下乡助推“乡村振兴”迈开了第一步。

图片1.png

  (华城镇西湖片区村民张桂桥家——首户实现点火通气的自建楼)

  据悉,华城镇在2018年末实现新(在)建楼盘的通气点火后,自建楼(天地楼)的燃气下乡因各种问题陷入困境。五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五华中燃)领导班子在2021年中狠抓部署决策的贯彻落实,为加快天然气管网覆盖,为乡村振兴输送清洁能源,大力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五华中燃总经理林文浩带队到各乡镇实地考察,经过前期的勘查、部署,并向各部门负责人立下主攻乡镇的“军令状”,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求全员集中火力,在2021年末务必完成两个乡镇的燃气下乡工程,并成功实现点火通气。

  从进驻乡镇开发到施工,再到点火通气历时不到一个月,正是这短短的一个月,不仅仅解决了制约乡镇燃气发展的瓶颈问题,更是彰显了中国燃气的企业担当。我县“十四五”规划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五大振兴’,聚焦发展难点、短板,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城乡给水、电力、网络、交通、公园等基础设施服务质量均等化,污水、燃气、供热等基础设施提供方式差异化,实现基础设施服务一体化。”华城镇作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程,五华中燃主动融入,助推“乡村振兴”,为加强华城镇连接城乡的节点和纽带作用起到了非比寻常的意义。

图片3.png

图片2.png

  从遗留问题到“重锤”动真格,从进驻乡镇开发到施工,再到点火通气历时不到一个月。这不仅是战略行动,更是五华中燃在燃气下乡,助推“乡村振兴”上新的转折点。这意味着五华中燃在为乡镇输送清洁能源,进一步优化乡镇能源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通讯员  陈莉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