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五华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贯宣培训会
时间:2021-11-12 来源: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我局组织全县城镇燃气从业人员到五华县委党校开展五华县2021年“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宣贯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燃气协会高级工程师于铁苟教授和五华县消防大队进行现场授课。经过本次培训,我县城镇燃气行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以及业务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力促进了我县城镇燃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3.png

  会议伊始,罗海飞总工程师向学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要求各位学员: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二要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全面提升燃气领域的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水平。

图片4.png

  随后,于铁苟教授通过对“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照事故教训案例的原因剖析,着重讲解了燃气法律法规,气库及销售门店安全管理,管道燃气及瓶装燃气的安全使用等知识。

  下午,五华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候令针对近期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案例,着重对防火、防爆、防电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城燃从业人员的城燃消防知识水平。

图片5.png

  在培训会最后,县消防大队进行了燃气事故紧急处置演练示范。进一步消除城镇燃气从业人员对燃气突发事件的恐惧心理,确保在遇到燃气事故时能够做到冷静应对,正确且快速的反应。

  经过一天系统性的城燃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学习,我县城燃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都有了较大提升,为保障我县城镇燃气安全有序进行,减少乃至杜绝燃气事故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