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之乡迎盛会!广东第四届“南粤工匠”高峰论坛在梅州五华举行
时间:2021-12-27 来源: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上午,以“大匠南粤(五华)”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广东“南粤工匠”高峰论坛在五华县举行,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展示五华县建筑业的整体实力,助推五华县创建“建筑之乡”。

图片1.png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和平,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曾永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李时平,江欢成、王河、何镜堂、王复明等院士专家,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丘炀、钟光振、詹庆东、宋学希等县领导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朱少辉,李和平,曾永祥依次上台致辞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教授何镜堂进行视频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江欢成院士,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南粤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始人王河,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专家王复明,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朝静依次作主题演讲。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瑞现场致贺辞,热烈祝贺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第一期、第二期)工程荣膺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这是五华本地企业在本土创建的首个鲁班奖。该工程于2016年4月25日动工建设,于2020年5月28日竣工验收。项目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

图片2.png

  近年来五华县委、县政府努力打造“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积极创建“建筑之乡”,全力推动建筑业发展,把建筑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强强联合,建设了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县级建筑企业总部大厦,引导企业总部回迁,构建“大建筑、大产业、大发展”的新格局,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建筑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数据显示,2019年五华全县施工总产值69.6亿元,2020年全县施工总产值81.46亿元,今年全县施工总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

  此次论坛由中国建筑业文化中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五华县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