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 从严从紧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2-02-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2月1日、2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及省领导召开的有关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调度各地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的进展情况,对假期及节后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对全省各地住建部门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亲力亲为、加强谋划部署、严格督促检查、积极宣传引导、狠抓问题整改等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地各主管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精准精细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假期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工地涉疫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从严加强工地围蔽管理和应急值班值守;督促各方切实落实对冷链食品、国际邮件快件的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抓好留粤过年参建人员的出行管理和加强人文关怀,严格控制规模性聚集活动和频繁出入工地。二是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要迅速对本地区未停工工地开展检查,并全覆盖检查节后复工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的落地落实情况。三是严格做好复工相关准备。要强化返岗参建人员的流动管控,督促参建单位引导参建人员错峰返粤返岗,主动跟进返粤人员的行程计划,并提前告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督促参建单位在复工前对工地的办公、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提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处理;要确保参建各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以及全面消除危大工程、临时消防、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处)相关人员共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