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五一”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节假日期间,我局叶定思局长率队到在建工地、燃气企业、物业小区、售楼部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检查工作。

ec6fe197dbd90f5f566347a6ecf5d80.jpg

  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立即响应,迅速组织各镇开展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对经营性用房、经过改扩建混合结构建筑、老旧建筑、学校周边建筑等在用经营场所为重点进行排查,安排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到横陂、安流、棉洋等镇协调检查民用房隐患排查,及时化解消除安全隐患。并到县城老建材厂宿舍楼、县公安局宿舍楼等老旧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重点检查小区房屋消防安全、基础设施设备等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要求相关股室跟进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06144123.jpg

  到新明燃气大坝、水潭东路、科技街等供应站督查抽查,详细了解供应站入户安检、防疫场所码设立、燃气瓶二维码溯源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少量非防爆插座或电器等问题,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到五华敏捷城、奥园冠军城、客天下·幸福湾、建利综合楼等建筑工地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工地管理人员是否在岗、“五一”期间是否坚持“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及健康监测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全过程全要素自查自纠,防范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求股室和相关部门坚持将常态检查与动态督查有效结合,通过电话抽访、突击走访、实地探访等形式,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后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IMG_20220502_112256(1).jpg

  到琴江壹号、纬丰花园、长安豪庭等住宅小区,盛世学府、华圣豪苑、中农批销售中心等售楼部抽查,重点检查值班人员对来访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物资储备、小区疫情防控宣传等落实情况,要求各物业小区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地下车库及其他易受水浸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叶定思强调,各股室、下属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紧抓细抓实住建领域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