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城市排水防涝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0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部署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处处长罗锦荣主持会议,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整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业乱象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横向联动的有效推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维护行业秩序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的政治责任。一是切实做好“两项任务”,即整治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问题隐患和查处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二是重点解决“三个一批”,即排查发现一批涉养老诈骗的问题线索,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诈骗问题,整治打击一批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和个人。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握工作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箭”齐发,确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打击战果、整治成果、教育效果和制度硕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