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08-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上午,我局在建设大厦八楼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灼满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叶定思同志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讲话。住建局机关、工建中心、质监站全体人员,住保中心、城监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灼满同志宣读了《2022年五华县住建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我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时间安排、主要内容等,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来,努力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对持续深入开展“赌风”“酒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不参与赌博、不违规饮酒。

图片1.png

  叶定思同志重点从三个方面对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纪律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提高求真务实、干净干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二是突出重点,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取得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保持“四风”整治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惩防机制在住建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铸就一支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过硬队伍。

图片2.png

  接着,曾庆珣同志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要忠诚担当、廉洁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观看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门录制的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分子严重违纪违法,给个人、单位、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也给党和政府的形象带来了严重的损害,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中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