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建筑企业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9-0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五华召开建筑企业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共商建筑业发展。会议强调,五华正在积极争创“建筑之乡”,但当前的建筑业发展面临种种困难,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定发展建筑业的信心,企业开展错位发展,力促建筑业提质增效,全力创建“建筑之乡”,共同夯实“工匠之乡”基石。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凡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建筑业发展情况和创建“建筑之乡”工作情况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推动建筑业发展作汇报,并认真听取企业代表们对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建筑业打造成百亿级产业集群,以创建“建筑之乡”为抓手,出台系列政策,推动建筑业“老树发新枝”全力培育壮大建筑产业规模。自五华在2019年高标准启动“建筑之乡”创建工作后,五华惠堂体育场获广东土木工程最高荣誉—詹天佑故乡杯奖,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体育场馆获得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并于2021年成功举办第四届广东(五华)“南粤工匠”高峰论坛。

  图片

  丘炀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并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很有参考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拿出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努力破解,大家齐心协力推进建筑业发展和“建筑之乡”创建工作。一要正视困难,政企合力共克时艰。受疫情、房地产市场低迷和建筑材料成本高企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五华建筑行业发展面临种种困难,但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没有变,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建筑业发展的决心没有变,希望我们政企和衷共济,继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做大做强。企业要提质增效,主动谋划错位发展,积极提升能力,拓展好外域市场,防范化解好风险,努力成为推动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要共同担当,全力促进行业发展。政企双方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建筑业发展和“建筑之乡”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保障、加强业务指导、优化审批程序,建立主动服务长效机制,促进建筑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对照“建筑之乡”创建标准,补齐人才、科技创新等短板,全力把五华建筑业打造成为税收的长流水、财政的聚宝盆、百姓的金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