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44家企业入选,广东今年公布2批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产品推荐目录
时间:2022-10-23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燃气安全问题一直以来受到广泛关注,针对用户端安全,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5日省燃气协会公布《广东省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产品推荐目录》(2022年第二批),有20家相关企业入选,产品涉及可燃气体探测器、切断阀、自闭阀等。

  近年来,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其中用户端安全事故占事故总量的70%以上。推动安装符合技术要求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是有效消除用户端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

  省燃气协会介绍,从广东报警装置安装情况来看,仍然存在部分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产品选用和安装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因此公布目录指导用户选择合格产品。

  而此次主要是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帮助燃气用户自主选择符合技术标准的可靠产品,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动全省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通知》,经征集遴选,公布了《广东省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产品推荐目录》(2022年第二批)。

  事实上,在今年6月,省燃气协会公布了第一批推荐名录,有24家相关企业入选。至此,广东今年已公布2批共44家企业。从目录看,入选企业来自全国各地,产品涉及可燃气体探测器、切断阀、自闭阀等燃气安装用品,家庭用、工商业用均涉及。

  省燃气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用户可根据推荐目录清单自主选择安装维修企业,天然气经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强制指定,同时报警装置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公司进行安装。(记者 张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