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住建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02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下午,五华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八楼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局机关、工建中心、质监站全体人员和城监中心、住保中心、长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叶定思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叶定思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关键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叶定思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大会报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研读原文、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带头思考贯彻落实举措。二是深学细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践悟,增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进行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热潮,做到宣传进机关、进工地、进企业。四是真抓实干,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按照县委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以及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目标任务,深入实施“551”工作举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在推动城乡融合进位和绿色产业进位中发挥积极主动作用,加快县城提质增效进程,做强做大建筑传统产业,努力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局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把县委部署的一桩桩、一件件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还对当前住建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