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下市政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技术导则》正式发布
时间:2023-01-09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科学、规范开展地下市政基础设施隐患排查,建立全省统一的地下设施隐患标准,统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根据《广东省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近日,省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广东省地下市政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

  《导则》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指导手册》为指导,遵循系统治理、精准施策的原则,突出专业性、引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广东省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技术导则》《广东省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技术导则》基础上,明确隐患对象识别、排查评估、验证、信息化管理、隐患整治等内容,进一步完善了全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体系。

  《导则》作为全省开展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第三部重要技术性指导文件,将极大推动各地提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效率和精准度,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