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定思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汉庭就加强作风建设作专题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754906606162047515.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定思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耕好“责任田”,做到定期研究部署、定期检查落实、定期考核督导。同时各班子成员要严抓“一岗双责”,做到工作职责管辖到哪里,作风建设责任就延伸到哪里,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工作。二要结合实际、深入查摆,着力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市县和我局制定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解决“等、靠、要”“畏难情绪、不推不动”“害怕问责、不敢担当”“安于现状、自我满足”“居高临下、作风粗暴”“各自为政、推诿扯皮”“形式主义、执行不力”“能力不足、守陈守旧”等八种作风顽疾,通过对症下药、较真碰硬、坚决整治,真正给本单位、本部门和自己开展一次全面、深入、透彻、细致的作风效能“体检”,进一步厚植政治严明新风气、学习研究新风气、改革创新新风气、真抓实干新风气、攻坚克难新风气、亲民为民新风气、勤政廉政新风气、纠治“四风”新风气。三要加强监督,严肃追责,始终保持整治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开展“赌风”、“酒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务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人事股要加强教育督导,采取以案说法、以案治本的方式,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警示震慑效果。

  随后,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汉庭通报了近期违纪违法案例,对反腐倡廉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把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放在重要议事日程,牢固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奋斗目标。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讲学习摆在首要地位,树立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以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释放紧张、缓解压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议党员干部,站起来要像一把伞,为群众遮风挡雨;俯下身要像一头驴,为群众鞠躬尽瘁。四要增强团队意识。要聚焦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科学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意见和措施,高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五要扎实改进作风。要提高对作风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改进自身的不良作风,紧跟时代潮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住建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0份,“赌风”“酒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个人承诺书212份;对股级干部履行日常谈话提醒共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