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会
时间:2023-04-2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县对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4月14日上午,县住建局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到府前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宣讲会。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党员等参加活动。

图片

  宣讲会上,宣讲员古文怡以“课堂授课+PPT演示”的方式简单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好处,宣读了《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中涉及社区居委会的有关规定和示范社区创建指引,就生活垃圾分类操作中一些容易混淆的细节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要求与会人员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转化到日常工作中,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着和推行者。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出良好的公共环境。接下来,五华县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常态化铺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