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 县住建部门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时间:2023-06-14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全面提升县城环境卫生质量,持续推进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提升市容市貌。连日来,县住建局联合相关镇和单位,对县城开展建筑垃圾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建筑垃圾处置规范有序。

图片1.png

  6月7日,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和机械对长和路、工业一路两处偷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要求相关的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完善监控设施,杜绝小区业主再次在公共区域偷倒建筑垃圾。

7.png

  近期,县城监中心在巡查和接群众举报,发现这2起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县住建部门对这2起偷倒建筑垃圾、弃土的相关当事人发出了整改通知,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偷倒者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经当面批评教育,相关当事人表示坚决整改,决不再犯。

  【当事人 蓝某:(我以为)找个偏僻的地方偷倒垃圾没人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给县住建局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找上门,下一次一定不会乱倒建筑垃圾,十分对不起,这次我也认识到乱倾倒建筑垃圾的危害。】

  私自倾倒建筑垃圾是属于违法的行为,造成环境污染的,可由相关部门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一定数额的罚款。 

图片4.png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和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县城环境卫生质量,持续推进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县住建部门发布了《关于严禁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通告》,制定了《五华县城区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专门召开会议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开展整治以来,县城监中心分五个网格对县城区域内违法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进行日常巡查监管,对巡查发现的建筑垃圾及时通报给各相关单位进行处理。至目前,共巡查发现乱堆放建筑垃圾75宗,清理建筑垃圾69宗,正在处理6宗。

  【县住建局执法大队负责人 李湾: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打击力度,采取灵活机动、错时巡查方式对县城范围内偷倒建筑垃圾现象严重的路段、区域进行监管,确保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高压态势。】

图片6.png

  今后,县住建局将联合相关镇和单位,继续加对大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打击力度,打赢建筑垃圾专项整治的攻坚战,为五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