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污染噪音扰民 县住建局整治进行时
时间:2024-03-0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水寨镇“话文明 我践行”大家谈中李先生反映,希望加强对夜市的规划和管控,减少烧烤等夜宵店营业噪音扰民和油烟排放污染的情况。针对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县住建局迅速行动,组织局执法股和城管中心执法人员对城区噪音和油烟污染进行整治。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组织人员对烧烤档经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沟通宣传,发放《关于餐饮单位应避免油烟噪声扰民和落实门前三包的温馨提示》,向其讲解有关油烟排放的法律法规,引导商户安装好油烟排放净化措施,劝导商户进行无烟烧烤和入室经营。同时,引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增强环保意识,维护好环境卫生。  图片

  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执法人员每日对城区餐饮单位和夜市摊点的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管,督促新开餐饮门店安装净化设备,严格规范餐饮油烟排放行为,并通过告知经营者违反相关法规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其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和合法规范经营的意识。  图片

  着力管控噪音污染。安排专人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广场舞噪音、宵夜档噪音、酒吧等娱乐场所噪音的管控,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对油烟和噪音污染问题及时处理,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