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县住建局召开城镇燃气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宣贯会议
时间:2024-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城镇燃气行业安全水平,落实入户安检、进出货台账、供应站设备维护等安全管理制度,遏制涉燃气事故高发态势,3月27日上午,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镇燃气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宣贯会议,七家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一百余家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县住建局孔章城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了目前我县燃气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在场参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燃气企业及供应站负责人要全面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上到下全面厘清岗位职责,责任到人,全面加强燃气场站及供应站管理工作,做好入户安检工作。

图片2.jpg图片3.jpg

  培训过程中还集中组织播放了湖北十堰6·13、宁夏银川6·23燃气事故的警示教育片及入户安检操作规程,通过此次培训,使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事故风险的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做好入户安检等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入户安检、场站维护等安全技能,有效提升燃气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燃气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接下来,县住建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我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