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第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下午,县住建局在建设大厦八楼会议召开第二季度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黄伟靖副局长主持。各镇村建办主任,县内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在建施工项目和商品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共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股曾向阳股长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案例;质监站古小兵站长宣读了《五华县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车辆交通安全源头挂牌整治工作方案》;黄伟靖副局长作了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小结和第二季度工作部署;张载良副局长作了农村建房施工安全工作部署。

曾清华局长就如何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和农村建房施工安全工作作了强调讲话,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中央和省市县委作出的重大要求,也是建筑企业实现自身稳步发展的内在要求,还是衡量我县能否成功创建“中国建筑之乡”的重要指标,各相关单位各建筑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要采取强硬措施,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住建局将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在建工地的搅拌车、泥头车进行安全大检查,杜绝车辆超限超速、病车上路的现象。同时主动加强与交通、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工程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五华县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车辆交通安全源头挂牌整治工作方案》给予从严从重处罚。

三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商品混凝土市场监管。各镇要按照“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对辖区内的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点进行逐一排查,并将资质办理等情况上报住建部门。对无证经营的,各镇和住建将按各自职责,并联合工商、公安、供水、供电等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四要想尽千方百计,坚决遏制农村建房安全事故。村建部门和各镇要按照私人建房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巡查监管,督促指导农户落实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房屋和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全力保障我县城乡建设事业安全平稳发展。

会议还布置了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以及创文创卫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