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单位、组织和个人依法获取我县房地产管理等各类信息的权利。



      (一)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人秘股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一步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拓宽工作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到多角度、全方位公开。一是通过LED显示屏、信息公开栏、印发材料等形式,定期公布我局的日常工作动态、法律法规文件、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主要业务信息等内容;二是坚持定期网上公开。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及时整理相关公开材料,随时定期更新政府政务公开专题栏目,力争做到公开及时,内容详实、条例清晰、操作简单。通过多种途径的信息公开,为公众了解政府行政工作提供了便利,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方便了群众办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部门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专门登载我局机构设置、部门职责、领导分工、行业法律法规、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工作动态、住房保障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等内容,并提供多种检索方式,以便单位、组织和个人查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还通过电视、公告栏及报刊出版物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及时、准确公布相关信息。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做到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及时准确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内容主要涉及行政审批、信访、投诉和建议,对这些申请,我们都主动与申请人进行了沟通和说明,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办理和答复工作。全年,共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72份,预售面积92.2万平方米,预售套数7189套。共办理政协提案1件,办理来信来访48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通过2018年的认真努力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完善,但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各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重视还不够,不能及时将本股室的相关信息迅速地报送公开;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程度把握不够准确;四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等。     



     2019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务公开工作抓好,发挥好政务公开工作作用。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安全发布及时准确。 



(二)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改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使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信息更新。 



      (三)拓宽公开渠道。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做到与传统方式相结合,与日常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拓宽公开方式,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公开、传播和发布政务信息,让群众方便快捷的了解政府信息,让政民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开展互动。 



      (四)强化督查考评。进一步完善督查考评制度,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工作落实,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运用好考评奖励制度,激励全局职工积极参与到政务公开工作中来,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五华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