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工人实名制和工人工资支付管理现场会
时间:2019-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23日下午,住建局在敏捷·锦绣华府工地召开建筑工地工人实名制和工人工资支付管理现场会,县住建局、县人社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内注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资料员,县内注册监理企业总监、专监,县内在建工地项目经理、总监、专监、资料员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廖旭标副局长就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发放工人工资提出了要求,规范用工和工资发放,能有效防止欠薪和建筑市场违法分包、转包行为。

县住建局黄伟靖副局长传达了上级有关用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和工人工资支付专账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施工企业做好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抓好工资保证金和工人工资专账的设立和管理,落实好实名制考核设施设备和工人工资公示、银行代发工资专户的开立、工资保证金缴交等工作,规范建筑工地的用工秩序,防范和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梅州市敏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劳务部负责人杨春妹,就用工实名制和工人工资支付管理作了经验介绍和宣讲。

 

最后,参会人员现场学习用工实名制和工人工资支付管理的资料收集工作和参观了敏捷·锦绣华府工地实名制管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