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6-09-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五华县国土资源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级别为正科级,内设机构有12个职能股室及16个国土资源所、下属8个事业单位。12个职能股室分别为办公室、人事股、行政监察股、财会股、政策法规股、土地规划与耕地保护股、土地利用管理股、地籍管理股、测绘管理股、执法监察股、矿产资源开发管理股、地质勘查与地质环境管理股;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土地、矿产、测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县土地、矿产资源和测绘管理。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五华县国土资源局局本部核定编制数30名、执法监察大队核定编制10名、国土资源所原核定编制数70名、下属事业单位编制数 52名。实有在职人员217人、退休人员46人;其中财政供给在职人员 171 名、退休人员46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中央领导有关国土资源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工业新城,长乐之乡’建设和大力推进‘两新两特两重点’,着力抓好园区扩能增效、交通基础设施提速发展、县城扩容提质,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好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维护权益的职责,努力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为“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高效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10223.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23.31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10223.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223.31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2411.8万元,占23.5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16.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0.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3.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20.9万元;项目支出决算7811.51万元,占76.41%,主要支出项目有:基本农田建设和保护、土地整治支出、土地资源储备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 125.94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4.56 万元,主要包括:(1)购置支出 0 万元;(2)公务车年末保有量1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54.56万元,平均每辆4.96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19.26万元,减幅为26.09%,根据公车改革和公务用车等规定,加强公车管理,使车辆运行维护费大大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 68.58 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20.97万元,减幅为23.42%,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使公务接待费大大减少。

五华县国土资源局

2016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