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 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9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李军松组长主持召开与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见面会。动员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碧波对巡察提出工作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军松通报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定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10100748.jpg

  张碧波强调,第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县自然资源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配合好县委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作为深化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第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如实反映情况,与巡察组一起推进巡察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第三,要履行配合责任。县自然资源局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实做细,要成立巡察联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并指定专职联络员,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调研走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密切关注舆情,以及落实维稳和安全保障等,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第四,要行使监督权利。巡察组是监督者,同时也是被监督者。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在巡察过程中,发现巡察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有违规违纪问题的,请及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或巡察办反映。

  李军松指出,这次县委决定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县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及其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李定华表态,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确保“四个到位”,即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资料到位、协调到位,全力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对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一定以问题为导向,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反思,主动查缺补漏、立行立改、整改提升,使全局各项工作得到新的加强,领导班子工作能力得到新的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得到新的成效。

  据悉,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0年6月9日至9月10日。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和来信举报信箱。巡察意见箱设在县自然资源局单位门口,联系手机:1475492818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统一受理来信举报邮寄地址: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4400。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