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举办全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梅州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视频培训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分管领导、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科、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全体人员、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地质与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环境监测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群测群防人员、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大队、广东省煤炭地质152勘探队共计23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png

  培训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刘琦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的概念、类型和成因,介绍了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及简易监测方法、应急避险的方式和实际操作。此外,蕉岭县自然资源局语音演示了相关操作内容。

  会议强调:各地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好地质灾害群策群防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竭尽所能做到有备无患。

  

2.png

  

  会议要求各级要贯彻落实“五早”工作措施,早宣传培训、早监测预警、早分析研判、早巡查排查、早落实责任。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做好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实施,大力提升我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巡查排查等工作业务水平。

【来源:梅州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