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筑防,五华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消防知识”讲座
时间:2022-03-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消防事故,加强消防应急管理,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五华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到消防特级讲师严凤海老师,于2022年3月2日在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五华县自然资源局消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惠明同志主持,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消防工作的骨干成员参会

01.jpg

  会上,严凤海老师运用PPT课件演示,分别从“六大方面(①对新安全法进行解读;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与讲解;单位常见因“习惯性违章”造成的火灾隐患及排查;遇到突发性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和如何做好自防自救车辆的防火常识及如何应对车辆自燃;常见消防器材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向我局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消防安全讲解,警示我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我局干部职工在办公场所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有效帮助我局和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

02.jpg

  会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惠明同志强调,局干部职工要好好消化本次消防知识讲座的知识,进一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协助我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