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来梅调研广东南岭山区韩江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08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至4月1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率队到梅州市调研广东南岭山区韩江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作。梅州市副市长陈亮,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市直单位和相关县政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屈家树等一行先后前往梅州市大埔县、五华县山水修复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在大埔县湖寮镇调研
  

图片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在五华县华城镇调研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梅州市开展广东南岭山区韩江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的工作情况。

  屈家树指出,生态修复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要坚持以自然为主、人工治理为辅的方针,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进生态治理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住生态修复应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和原生性的工作原则,充分考虑生态修复自身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的特点,强化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合法性、经济性和操作性,统筹发挥各方合力,高位推进项目工作。二是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探索出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在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三是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生态修复全周期管理,积极宣传项目成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综合提升。

  

图片

在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

  陈亮表示,梅州市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山水修复项目的落地实施,继续巩固当前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监管,加强地方配套资金筹措,保证资金专款专用,严格项目审批流程,压实属地责任。同时,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助力我市生态保护修复,打造一批重点示范工程,让梅州的绿色生态成色更足,推动梅州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广东前列。

【来源:梅州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