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3-04-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五华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汇报会,听取五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集思广益、深入研究,提高规划成果的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为今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运用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和编制单位关于五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果内容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及行业领域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编织成果的意见和建议。
  朱少辉表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引领性的重要作用,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关系五华未来15年的发展格局、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
  朱少辉强调,一要科学规划。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严谨、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管控边界,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布局和城区规划布局,绘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和城市提质扩容发展的“总蓝图”。二要务实管用。要以战略眼光、前瞻思维、长远考虑科学谋划五华的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重点,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规划好园区产业发展、抽水蓄能、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百千万工程”、县城提质扩容、中心镇发展、重点民生项目、文旅产业、生态保护等工作,一项项列出清单,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落实。三要集思广益。规划编制完善过程中,各镇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遇到困难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汇报沟通。县自然资源局已开展草案公示、听证会、专委会、规委会等工作,广泛收集各界意见并在规划中吸收、修改、完善,要把握好时间“窗口”,积极反馈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五华空间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