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土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4-2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全县土地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土地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县土地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23年土地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市土地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县土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华城镇、安流镇、棉洋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思想上务必警觉清醒。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土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优化举措、合力攻坚,全力推进我县土地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为五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二是行动上务必坚决有力。要抓紧三项整改,保持打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高标准完成2022年新增的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复耕复绿工作,密切配合联动,加快完成整改。要抓好三项关键,加快完成现有垦造水田项目土地集约、施工进度、验收报备的基础上,再摸查一批垦造水田潜力点,统筹用好有限的用地和水田指标,摸索出适合我县全域土地整治的经验做法。要抓实三项处置,盘活存量用地,扎实开展存量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摸底调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抓牢三项治理,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加快完成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统筹做好“三旧”改造、“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耕地“进出平衡”等工作。三是责任上务必落实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分析研判,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完成各项土地资源重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县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挂点镇自然资源工作的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监督问责,县自然资源局要定期进行工作通报,建立健全常态化土地违法责任追究机制,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