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梅州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梅州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梅州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全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活动,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共组织印制了《梅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科普手册》和宣传海报共2万套(8万份),向全市各地分发,并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自5月6日防灾减灾宣传周以来,市自然资源局一楼大厅和梅州市城市展览馆大厅就开始循环播放宣传广东省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海报和主题宣传片,向干部职工和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2486710.png2486710 (1).png2486710 (2).png2486710 (3).png

  5月12日当天,全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在梅县区华侨城广场举办了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参与本次活动的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治避险宣传册、防灾减灾知识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现场讲解回答群众提出的地质灾害防灾、避险自救问题,不断提升群众防灾避险知识。

2486710 (4).png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在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举行了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兴宁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小雨不出门、大雨走亲戚”和“禁止冒雨清理坡脚”等地质灾害防御知识,并现场为群众发放各类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科普手册300余本、宣传海报500余张。

2486710 (5).png2486710 (6).png

  大埔县自然资源局在大埔县文化广场举行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一是通过发放地质灾害防治手册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扇,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加持续深入的学习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二是通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科普讲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相关问题,营造了积极生动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了230本宣传手册和300个宣传扇,为群众解答了15个地质灾害防治相关问题。

2486710 (7).png

2486710 (8).png

  丰顺县自然资源局在丰顺县汤坑镇新世纪文化广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丰顺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后房住前厅”等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小知识,同时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材料300余份,引导群众辨别灾害发生前兆迹象、了解避灾方式、灾后处置措施等,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能力。

2486710 (9).png

2486710 (10).png

  五华县自然资源局和五华县有关部门在五华县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五华县“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地震紧急避险应急演练。现场进行了五华县技工学校师生举行疏散演练活动、开展急救技能、消防装备展示等活动内容,并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资料,宣传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同时在五华县龙村镇樟华村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图册、播放主题视频、设置咨询台、摆放主题展板、悬挂主题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科普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2486710 (11).png

2486710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