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12-0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召开五华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国土规划项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3年第五批提请审议的规划项目会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需审批和调整规划项目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立足规划大局,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和产业发展实际,聚焦“百千万工程”这个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全面考量项目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立足用地实际,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内容,使规划方案更科学可行、贴合我县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要提升项目品质,相关镇和部门要坚持为民导向,把每个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要高标准做好运动公寓建设,保障实用性教学和师生运动需求。要规范建设加油加气站,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要因地制宜、系统谋划,加大工业用地空间拓展力度,盘活低效闲置资源,更好满足工业项目用地需求。要注重居住区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统筹做好建筑外体美化和小区绿化等,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要科学谋划高铁新城核心建设区内功能布局,突出协同性,强化与产业发展、综合交通、公共服务的协同,落实好土地、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精品项目。要严格规划实施。规划设计单位、自然资源部门、属地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规划实施闭环管理机制,更好解决项目规划过程中的问题;加强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关建筑密度高度、整体风貌、建筑形态等方面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规划与建设一致。

  县领导张志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