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新增耕地种植和春耕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五华召开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新增耕地种植和春耕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耕地保护和春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计划。县委书记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钟远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新增耕地种植、春耕工作进展,围绕存在问题进行研判,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清醒,深刻认识新增耕地种植、春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打起十二分精神,抢抓春耕时节,把新增耕地种植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点攻坚任务来抓,确保达到时序进度要求。要拿出过硬措施,克服畏难情绪,继续保持干劲、一鼓作气,以强硬决心,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种植任务,做好后续管护,保证通过认定,如期实现我县耕地保有量目标。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指挥调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到人,形成工作闭环。督查组要集中全部精力,下沉到镇村一线,摸清地块底数,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工作真到位、真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方案,拧紧责任链条,聚焦薄弱环节和整改要求,逐个分析研判、细化落实措施,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压实各级责任,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各相关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和资金统筹保障,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亲自抓,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县领导罗丽思、张志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