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第二期专家的公告
时间:2022-11-28 来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于2019年12月组建,同时聘任了第一期专家30人。第一期专家聘期三年,将于2022年12月到期。为进一步增强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继续发挥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才的智力支持作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聘专家库第二期专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职责

  专家库专家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专家应充分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积极参与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咨询、论证评审、技术指导、课题研究等工作,为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提供前瞻性、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具体包含但不限于如下工作:

  (一)参与制定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二)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的重大决策及问题,组织重点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参与市、县两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立项、验收评审工作。

  (四)负责对全市重大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实施、中期检查、评价评估进行技术指导。

  (五)负责组织数字政府基础理论、重大政策、前沿技术等的课题研究。

  (六)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家条件

  第二期专家主要从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中选聘,优秀的可扩大到省内有关部门和机构。第一期专家符合条件且有续聘意愿的,可优先聘任。

  1.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全面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声誉。

  2.熟悉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在电子政务、信息技术、公共管理、网络安全、财务审计等领域具有较高专业造诣。

  3.身体健康,能完成所委托的工作,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

  4.高校教师、研究人员一般应当具有高级职称,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5.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和其他人士一般应当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熟悉政务信息化管理工作,或具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或担任党政机关相关业务科室正科级以上(含正科级)职务。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

  1.公告。通过在市内媒体(报纸、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公告、向各级各单位发征集通知、公告等形式进行公开征集。

  2.报名。专家在自愿基础上向所在单位提交《梅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第二期专家报名表》(见附件)和证明材料。所在单位审核表格内容和材料真实性,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2年12月10日前发工作邮箱:ghybzjsk@meizhou.gov.cn。

  3.甄选。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根据选聘条件,组织审核认定,对符合条件的专家经公示无异议并报领导小组同意后,予以正式聘任,并颁发聘任证书。

  联系人:曾祥林、刘菲,联系电话:0753-2219912。

扫码下载附件↓↓

图片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