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华县政务服务事项“极简办”清单(第二批)的公告
时间:2023-1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五华县政务服务事项“极简办”清单

(第二批)的公告

(2023年11月30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推行政务服务“极简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23〕49号)和《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推行政务服务“极简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府办函〔2023〕68号)的要求,经梳理汇总,形成我县政务服务事项“极简办”清单(第二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极简办”主要形式和清单概况

  我县政务服务事项“极简办”清单(第二批)主要有如下六种办理形式,共涵盖2578个服务事项:

  即来即办。即:对不需现场勘察、专家论证、听证、公示等环节,且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要当场予以审批。

  不见面审批。即:对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指尖办”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自助办。即:可通过自助终端设备办理,部分可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

  免证办。即:对能够通过电子证照等共享方式对关联信息进行查询、核验的,可免于提交实体材料。

  一件事一次办。即:对于业务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由相应职能部门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出发,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融合办。即:以上述5 种办理形式为基本要素,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信用审批模式,实施“免证办+容缺受理+即来即办”“一次办+告知承诺”“免见面+”等融合审批方式。

  二、其他事项

  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如需了解我县政务服务事项“极简办”清单(第二批)详情,或办事过程中遇到疑问,可径直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亦可通过如下渠道查询反馈:

  (一)电话渠道

  0753-12345。

  (二)网页渠道

  五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s://www.wuhua.gov.cn/)。

  特此公告



  附件1:五华县级第二批“即来即办”事项参考清单.xlsx

  附件2:五华县级第二批“不见面审批”事项参考清单.xlsx

  附件3:五华县级第二批“自助办”事项参考清单.xlsx

  附件4:五华县级第二批“免证办”事项参考清单.xlsx

  附件5:五华县级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参考清单.xlsx

  附件6:五华县级第二批“融合办”事项参考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