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作风效能案例 群众回访满意指数不高
时间:2019-07-23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曾舒婷)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7〕151号)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历次在《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理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对2019年6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了2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详见列表),接受社会监督。

6月份受理投诉均来自"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22件。发现其中有8件投诉存在作风效能问题,包括市直单位1件、占12.5%;县直单位5件、占62.5%;镇级(站所)2件,占25%。各级各单位均能及时受(处)理群众投诉,未出现系统“黄牌”“红牌”警告情况。

群众反映问题中,态度不好投诉居多,其次是执行不力、诉求渠道不畅、工作效率低、推诿塞责等。通过群众回访,22件投诉件当中,群众对被投诉单位处理情况表示“满意”的5件,占22.73%,满意指数较低。应跟进处理的投诉件共7件,其中3月份和4月份各1件,5月份5件。跟进处理投诉件共涉及梅江区、兴宁市、大埔县单位。该局对7件投诉件认真进行研判,认定办结6件,未办结1件。对于未办结的投诉件,该局将继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