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行“数字政府课堂” 解读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
时间:2021-11-02 来源: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为2021-2022年度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基层专业能力培训(“数字政府课堂”)作开班动员,并以“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解读”为题讲授第一课。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与学习,21个地级以上市、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及生态企业等有关单位人员在全省546个分会场通过粤视会视频直播观看,总计12040人参与了集中学习。

图片1.jpg

  杨鹏飞副秘书长从四个方面为学员解读“十四五”规划:一是讲解了数字政府建设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二是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做法与成效;三是分析了当前我省数字政府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形势机遇;四是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发展目标、总体架构和重点任务。

  杨鹏飞副秘书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数字政府基层队伍的整体专业能力,打造过硬的基层工作队伍。要落实好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推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根据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部署,以及基层工作人员培训需求,本年度培训共设置6个专题,将邀请业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进行直播授课,并结合专题提供相关短课程视频、学习资料和地市风采等内容,在粤政易“数字政府课堂”上供学员自学。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