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洋副省长调研粤省心12345热线平台
时间:2022-05-09 来源: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孙志洋副省长带队赴粤省心平台联合共建实验室,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加强社情民意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文涛,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王湘江陪同出席调研活动。

  孙志洋副省长听取了粤省心12345热线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观看了粤省心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演示介绍以及AI和5G技术的应用介绍等,对粤省心平台推广智能化应用、有效支撑疫情防控、捕捉社情民意“弱信号”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图片1.png

  在现场,孙志洋副省长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粤省心”平台一线话务员,感谢大家在抗击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保障民生热线不中断。他指出,粤省心上线以来解决了从前热线号码多、群众记不住、办事分头找的问题,对重点群体起到了兜底保障的关键作用,有效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连心桥”。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在保持平台活跃度和社会认可度上继续努力,让“有事找政府、暖心又省心”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又省心的服务。

图片2.png

  根据国家关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的工作部署,粤省心12345热线平台完成32条国家部委在我省分设热线以及超800条省市自建热线的归并整合,实现12345一号对外。2021年,平台共服务企业群众诉求5117.71万件,同比增长55.08%,服务满意率98%。2022年第一季度诉求量1420.71万件,同比增长52.7%。自去年6月28日上线以来,粤省心12345热线平台收到群众感谢锦旗/感谢信68件,表扬工单5361件。

  粤省心12345热线平台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以来,受理各类涉疫诉求438.76万件。积极配合粤康码自助申诉功能上线,日均处理红黄码申诉业务3万多件,为超过10多万人协调解决红黄码转码问题。全力支撑“三区”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平台工作,对接粤商通形成诉求闭环管理,平台对接不到一个月,受理转办“三区”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物流、仓储等问题700多宗,为支撑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防疫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