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税村共建最后一公里,五华开展“粤智助”办税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广“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升“粤智助”税费业务办理率,助力群众办税不出村,8月4日至5日,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五华县税务局对“粤智助”管理员和税务联络员开展“粤智助”自助办税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08091443.jpg

  “通过学习培训,我掌握了“粤智助”办税业务的基本操作,接下来就可以手把手教会群众办理税费相关业务,很便民,减少群众来回跑”,潭下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粤智助”自助办税平台业务培训覆盖全县16个乡镇,培训场次16场,培训人数超过500人次,选派五华税务各分局、业务股室骨干作为师资,培训讲师以“业务讲解+实机操作”的培训形式,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政务服务自助机“粤智助”已上线的34项税费业务功能,着重介绍清缴契税、缴纳养老医疗保险、涉税信息查询等高频业务,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通过一对一上机操作辅导,确保税务联络员和“粤智助”管理员快速熟悉相关税费业务操作,加强增进沟通交流,为全面铺开“税村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808091433.jpg

  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股股长廖裕婷介绍,虽然“粤智助”办税业务于六月底完成上线,但使用率还比较低,此次培训可谓是及时雨,通过培训,“粤智助”管理员可以掌握相关涉税费业务操作,切实为村民提供了“足不出村”的税费服务!

  五华税务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粤智助”平台的推广和宣传力度,持续深入打通税村共建最后一公里,广泛提升“粤智助”办税业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效率、扩宽办税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办税来回跑、多头跑问题,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