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公共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下午,五华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公共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江波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张云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心各进驻单位分管领导、窗口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推动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进驻单位代表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

2.jpg

  蔡强就进一步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来抓,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研读《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二是优化服务、落实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工作,以“一门一网一次”为抓手,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实现事项“三集中四到位”,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好评”。三是营造氛围、加强监管,创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对进驻人员、事项、业务进行指导和监管,强化窗口作风建设,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